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好样的,海曙一少年评上省“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时间: 2020-10-28 11:40:14   浏览次数:      作者: 高桥镇教辅室     来源: 区教育局    

日前,2020年度浙江省“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举行,全省20名少年队员受表彰,海曙区高桥镇博泽学校朱荣奥获评“自强自立好少年”。

朱荣奥是博泽学校401班的学生。四岁时,全家从安徽来到宁波,爸爸每天早出晚归地跑运输,妈妈为照顾爷爷和智障叔叔的生活起居,靠摆地摊赚点生活费。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他从小就学会了帮助父母做家务:给爷爷和叔叔端茶倒水、拖地、擦玻璃、洗衣服、做饭做菜。

九岁的他在2015年10月被查出了患淋巴性白血病,苦难降临到了小小的他身上,也许他也害怕过,但他一直心怀希望。他积极地面对困难,平静地对待挫折,坚强地与病魔作斗争。他用稚嫩的歌声给病房里的每一个人带来快乐,他还不忘看书写诗,他相信自己一定会战胜病魔,重返校园。

2017年9月,他终于重新回到了我们的身边。重返校园后的他更加珍惜一切,沉稳懂事,学习刻苦,热爱劳动,乐于助人。早上,操场上有他挥汗跑步的身影;放学后,他总是最后一个走出教室,把门窗关好后才肯离去。

他还喜欢画画,每次有新“作品”时,同学们都争着看,他还把画送给他们。这就是朱荣奥,好好学习,热爱生活,一个普普通通的孩子,却永远拥有一颗乐观向上、豁达感恩的心。

活动现场,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宁波“支教奶奶”周秀芳也来了,她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主题故事的同时,还为现场的少先队员们送上了成长寄语。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即使你身无分文,只要你有一颗爱心,你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红领巾相伴我成长。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要为接续奋斗传递榜样力量,发动全区青少年向榜样学习,从小在心中种下“真善美”的种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