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府决策>>营商环境>>营商环境配套政策实施情况

海曙区市场监管局深化推进“全城通办”企业登记

今年以来,海曙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落实异地受理、属地审核的“全城通办”模式,加快数据开发和整合,实现全大市经济主体档案电子数据共享。2020年以来,共计办理企业登记“全城通办”84件;其中登记机关在海曙区以外的新设企业13家,与去年相比提升120%,数量在全市中位列第一。

一是加强平台建设。建立协同办事统一平台、实现数据共享是深化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关键点。自“全城通办”功能上线以来,平台不断完善,目前基本已覆盖所有企业登记事项。海曙区市场监管局对涉及市场监管部门的169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规范梳理,在整合优化办事流程、建设完善机关内部协同办公平台等方面精准发力、靶向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二是优化办事流程。进一步减材料、减环节、减层级,提高内部办事便捷度和办事效率。今年以来,全城通办新设企业网办率达到100%,均为半流程办理,实现了“一次申请、一次填报、一网办理”。

三是建立长效协作机制。落实专人对接,确保高效地开展和落实工作,实现企业登记高效办结。目前海曙区受理的全城通办企业均实现“当天受理、当天邮寄”,宁波大市内的收件地址两个工作日内收到邮寄的新执照。

“全城通办”是宁波为了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而开拓出的有效路径,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下一步,海曙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助推“全城通办”不断深化,使 “办事一平台、受理一道门、材料报一次、力争不用跑”成为常态。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