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海曙外国语学校历史话剧《五四运动》获评市第十八届艺术节中小学生戏剧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0-10-22 10:20:32   浏览次数:      作者: 海曙外国语学校     来源: 区教育局    

9月底,宁波市教育系统第十八届艺术节中小学生戏剧比赛于宁波外事学校隆重举行。宁波市海曙外国语学校的历史话剧原创作品《五四运动》首经区内选拔,后以现场展演的方式亮相市比赛舞台,荣获初中组一等奖。

话剧的第一次登台是在去年学校的文艺汇演上。接到比赛通知后,小演员们在暑假里就迅速集结,重新排演经典。话剧的形式对于他们依然新颖,他们反反复复地抠动作,捋台词,用心理解作品中的起承转合,随后顺利在区内选拔中突出重围,前往下一站。9月27日,12位小演员妆发齐整,信心满满,踏上外事学校的剧场。只有幕布、音乐的舞台并不单调,孩子们饱含深情,诠释五四百年的青春热血,演绎中国少年誓助力祖国活跃跃的创造和日新月异的进步。行雅心慧,一直是海外坚持的教育方向,相信海外学子们能够带着这样的文化烙印,以精彩活力的面貌走向更广阔的天地,一往无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