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热门推荐

人口普查 入户摸底

发布时间: 2020-10-14 08:30:10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图为西门街道新芝社区社工在西河花园开展人口普查工作。(沙燚杉 周秉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崔宁 通讯员陈媛)海曙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两员”业务实操培训一结束,10月11日,全区近6000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身穿印有人口普查标识的黄色马甲,佩戴由区人普办颁发的证件走村入户,活跃在全区5491个普查小区内,标志着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为保证普查对象不重不漏,普查中的摸底和登记两个环节需普查员走访入户。其中,此次启动的入户摸底工作主要是明确普查小区地域范围,核实、掌握建筑物及其住房单元情况,全面准确锁定各类普查对象,至31日结束。11月1日零时起,全区将进入普查登记阶段。11月1日至15日进行人口普查短表登记工作,普查员要进入每个住户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11月16日至30日将随机抽取10%的住户填报普查长表,调查更为详细的人口结构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