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政务专题>>海曙区“三改一拆”进行时>>工作信息

石碶街道集中拆除4000多平方米屋顶违建

发布时间: 2020- 10- 13    浏览次数:      来源: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10月10日上午,石碶街道塘西中路的一幢三层楼房旁,一辆大型吊机正在忙碌地作业。该幢楼屋顶的违法建筑已经被拆除近半,几名工人正在楼顶清理拆除物。

石碶街道塘西中路、食品街一带区域位于城乡结合部繁华商贸区,由于历史原因,该区域靠北路一村的沿街店面房普遍存在屋顶违法建筑,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与城市发展格格不入,而且因屋面顶部结构被改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根据海曙区“三改一拆”安全隐患治理部署要求,石碶街道将“塘西中路违建整治”列入重点议事日程,组织精干执法力量组建专项整治小组,对违法建筑开展全方位排查,发现该区域涉及违法建筑的店面共计71家,屋顶违法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

起初,业主基于自身经济利益,对拆违工作普遍存在抵制心理,寻找各种理由推脱,加上该处违建屋顶处于闹市区,拆除难度极大,拆违工作一度陷入停滞。为有序平稳推进拆违工作,石碶街道领导带队,组织各责任科室和城管中队,与业主、商户就拆违事宜进行了多轮协调和商讨。通过开展逐门入户走访协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慑之以法,最终所有业主全部同意安排拆除。2020年8月初,石碶街道在网上发布了塘西中路屋面违章建筑拆除及修复工程招标公告。石碶街道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联系各房主和租户,以有力措施保障拆违工作有序推进。9月份中旬,违法建筑拆除工作正式开始。截至10月10日,已经拆除25家、共1500余平方米违法建筑。按照计划,该区域拆违工作计划在90天时间内完成。违建拆除后,石碶街道将结合塘西中路立面改造工程进行合理规划改造修复,提升区域市容环境品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