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民互动>>常见问题>>社会保险

农村医疗保险转社保咨询?

发布时间: 2019-04-01 15:15:05   浏览次数:      来源: 宁波网    

问:介绍一下基本情况,我爸今年56周岁,已办理失土的养老保险,医保办理的是700一年的农村医疗保险,我爸是自由职业者,没有在公司缴过社保,现在我爸年纪大了,我想给他补缴一下医保,不知道能不能单独就补一个医保,还是养老和医疗一定要一起补的,单独补一个医疗的话大概要多少钱,要去哪里补,要准备些什么资料,是否是要在退休年龄之前补完才能享受,还有就是补缴的话账户有历年返还的金额吗?谢谢解答!


  答:享受基本医疗保险退休待遇的条件及不足年限补缴办法
  (一)已办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养老金;
  (二)医保缴费年限符合以下条件:基本医保累计缴费年限应满15年且2003年1月后实际缴费年限应满5年,年限不足的需一次性补足或按月延缴。
  (三)一次性补缴办法:以办理退休手续时本市上年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按11%的月补缴标准进行一次性补缴。
  您办理的是失土养老保险非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且未达到退休年龄,目前无法办理医保补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