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应急管理

索引号: 768504679/2019-03414 组配分类: 应急信息
发布机构: 海曙区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12-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西门街道开展小区消防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为全面改善小区环境,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有效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近日,西门街道对辖区居民小区内的消防设施进行了专项整治。

此次行动在街道安委会统一部署下推进,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着重对小区微型消防站运作情况、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情况、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和维护情况以及用火用电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检查发现,辖区大部分物业公司能较好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安全制度落实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高塘三村未设置微型消防站、楼道消防灭火器过期、消防通道未画网格等。针对发现的问题,街道安监所发函告知相关物业公司,要求其立即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报告。

目前,辖区13个微型消防站运营正常,更换楼道灭火器约300个,维修消防栓2个。下一步,街道将继续紧盯存在问题,持续抓好整改工作,提升小区消防安全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