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应急管理

索引号: 768504679/2019-03413 组配分类: 应急信息
发布机构: 海曙区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12-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集士港镇开展全镇消防安全培训

近日,针对近期火灾事件频发,海曙区集士港镇消防工作站先后在集士港村、杨家村和新后屠桥村举办企业消防培训,共有200名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这次培训的目的是让企业负责人更深切得了解火灾离我们的生活和生产不是很远。在培训课上,安监所所长周荣生动形象的用几个视频展现了火灾的冷酷无情,对于预防火灾,安全生产作业和消防应急演练尤为重要。对此,企业员工对火灾的应对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上就显得很关键。

如何培训企业员工,如何让员工树立高度的消防安全意识。这一点周荣所长对各企业负责人提出了要求,让企业负责人培训之后回去对自己企业的员工再次进行培训和现场实际操作,并登记在册,让职工们必须掌握基本的应急处置能力,会使用灭火器等灭火设施,一旦发生起火会做出应急反应,想到使用就近的灭火器正确扑灭初期火苗而不是慌忙逃走或者采取错误的灭火方式使得火势蔓延,让远水救得了近火,使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此次集士港村企业消防培训,使得各企业负责人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相信集士港消防安全会做得更好,火灾也会越来越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