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应急管理

索引号: 768504679/2019-03412 组配分类: 应急信息
发布机构: 海曙区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12-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龙观乡举办2019年度消防技能大比赛

为切实加强龙观乡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各行政村、事业单位义务消防队和乡消防队伍的业务素质、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龙观乡于11月15日下午举办消防技能演练大赛,全乡10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共有11支队伍参加此比赛。

此次演练由乡安委会主任林小红乡长担任总指挥。比赛前由乡党委副书记、乡安委办副主任董共茂同志讲话做动员,本次比赛目的是为了提高初起灭火能力,预防冬季火灾的发生,体现了保障人民财产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强调注意安全,做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比赛中,各参赛队伍程序熟练,配合协调,紧张而有序地完成了比赛科目,充分表现了义务消防队的救火能力。比赛结束后后隆村、大路村和金溪村分别获得前三名,并颁发了奖状。

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义务消防队的安全意识,检验了义务消防队的应对消防事故的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消防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