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应急管理

索引号: 768504679/2019-03409 组配分类: 应急信息
发布机构: 海曙区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11-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南门街道万安社区开展消防演练和消防培训

“火势有点大,准备干粉灭火器!”11月14日上午,万安社区为了提高辖区单位与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救常识,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此次消防演练分为两个部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上由社区邀请市海曙区四明户外应急救援队周利挺老师向居民和辖区单位职工宣传在发生火灾后的基本扑救方法、如何在火灾中自救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培训会后,组织居民和辖区单位职工进行了模拟火灾现场逃生演练及现场干粉灭火。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既向辖区单位职工与居民普及了消防知识,正确掌握使用灭火器材的技能,还增强了他们的自防自救能力,对于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在这样的实战演习过程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非常有意义,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活动,提高自身的防火意识和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身边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共同维护和谐家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