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应急管理

索引号: 768504679/2019-03408 组配分类: 应急信息
发布机构: 海曙区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11-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石碶街道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为切实提高我街道各村(社区)、企业单位义务消防队的业务技能操作水平,进一步发挥义务消防队的抢险扑救作用,同时加强提升企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火灾中自保能力,在11月9日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石碶街道消安办于11月4日至11月7日,组织辖区各村(社区)、单位开展了石碶街道第二十六届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参加这次消防安全系列活动的有来自辖区内15个村、1个社区、广博集团共17支义务消防队队员,6个社区安全生产协管员、派出所专业消防队及个别企业代表。系列活动历时4天,系列活动内容众多,形式多样,前两天主要有消防安全理论授课、原地着装、一人两带、机动泵出水打靶操作训练等,同时在专业团队指导下,在广博集团公司组织企业职工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11月6日专门来到区消防大队参观学习及模拟真火训练;通过三天的学习训练,11月7日上午,17支义务消防队来到广博集团公司广场,进行了消防抢险技能操作演练比赛,街道消防安全分管领导马苏君委员赛前作了动员讲话,安监所长邵前军宣布了比赛规则,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各队你追我赶,斗志昂扬,经过大半天的激烈角逐,东杨村消防队以分工合理,各个环节连接顺畅,队员们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夺得团体第一名,栎社村、星光村消防队分获团体第二、第三名,建庄社区、广博集团消防队获得并列第四名。

本次消防安全系列活动,注重针对性,讲求实效性,以理论讲解结合实操演练,让义务消防队掌握了更多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业务技能水平,增强了企业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从而进一步推动街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整治百日大会战工作实现“凝心聚力,共建平安石碶”的良好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