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应急管理

索引号: 768504679/2019-03403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海曙区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10-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帅特龙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为积极响应全市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行动部署,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应急救援处置能力,10月12日,宁波帅特龙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全员消防知识技能的培训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生产车间突发火灾,帅特龙公司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将险情上报,并组织员工疏散,派出公司内的应急救援队伍进入现场灭火。在演练当中,参加演练人员按照应急救援预案的程序和分工认真开展报警、启动预案、火灾扑救、物资运转、人员疏散、现场警戒等工作,整场演练分工有序、忙而不乱、配合默契,操作娴熟。10分钟后全体员工撤离险区,20分钟之后大火被扑灭,演练结束。

随后,帅特龙安全管理负责人胡云发结合实际,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对员工进行培训,参演员工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使用灭火器对火源进行灭火,极大地提升了员工安全生产应急机变的能力。

此次演练检验了事故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旨在提高帅特龙集团公司应急救援的能力和发现不足之处,进一步提高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让参与演练人员更加熟悉消防应急预案的流程及现场应急操作,有效提高了企业的应急救援能力。

分享到: